close

守護甜心同人文──《First Time》 (幾夢)

 

 

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。

 沒壞蛋和甜心的衝擊。

  沒有keylock的奇蹟。

     也沒有天和地的戀愛。

 

只是個普通得很的故事

   自然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

                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這天沒有什麼很特別的,日子一樣過得很平凡。

 

 

我坐在這間卡拉ok房內,開始不耐煩地道:「我到底還要坐多久?」

 

「不要這樣麻,幾斗~」那胖子嚷著,「再等多一下吧,聖夜小學的人應該就快到的了!」

胖子說罷,房內的五六個人隨聲付和,「對呀,等多一下麻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是聖夜小學?」

「欸?」

為了消磨時間,我無聊地問:「我說喔,你們該不會是有戀童潔癖的吧?」

「不是喔,幾斗。」那眼鏡男連忙豎起食指在我面前左右搖擺,「都怪現在中學的女生擇偶條件太過苛刻了,我們在其中都無法生存喔。」

「對對對,」那胖子光是聽都已經冒出冷汗,「她們可是變態的喔~我們都被害得好慘。」

我聳聳肩,「所以,結論是?」

「得到了上幾次與中學女生的聯誼活動的經驗後,」眼鏡男乾咳幾聲,「選擇小學可是我們最後的選擇喔。懂了嗎?幾斗。」

「嘖,女生真是個麻煩的存在。」我冷笑一下。

 

對呢,對於這伙人來說,要搞定中學的女生似乎是難度高了點。

 

我沒趣地提起小提琴準備離去,房內的人立即大叫著:「幾斗!你要到哪去?」

「無聊。」

「欸?」

「我說無聊喔,」我斜瞄著他們,「別要我把話連續說兩遍。」

旁邊的阿夜指著他們嘲諷著,「對喔喵,幾斗才不像你們這般無聊喵~」

那胖子火速地從衣袋內掏出電話,然後邊撥電話邊慌忙地跟我說:「好了,好了!我現在就再撥多次電話給她們,你就先坐下吧!」

 

我真不明白這班人為什麼這麼想得到女人。

 

看到他的慌張,我更加不解。

「反正我也只是在湊人數的吧!」

他們聽後欲言又止,我便順勢轉身開門準備離去,「這種事我都已經做膩了。」

 

但沒料到門一被拉開,外面就站著一班穿著校服的女生。

 

「喵?這麼快喵?」阿夜的語音未落,房內的某人已經衝了出來,無視著我,對著那班女生時滿是紳士地道:「聖夜小學的各位,請進來吧。」

 

嘖,他們的臉還真多,今次受騙的人真可憐。

我逕自步出這房間,穿過這女生人群,走出這間卡拉ok店子。

 

「亞夢,一起進去吧~」

「不……不用了!這種玩意一點也不適合我……!」

「不愧是亞夢呢~那麼你就在這兒等待這次聯誼會結束吧!我們會很快回來的。」

結束這段不知從何傳來的對話後,有個女生就從小巷彎步出,興奮地走進卡拉ok店內。

阿夜叉著腰看著那女生的背影,「什麼麻喵,女生們原來都是這樣的喵。」

 

我往那小巷走去,只見有個打扮與剛剛那班人不同的女生靠牆站著。

雖然她剛才嘴裡對另一位女生出言拒絕,但卻不難看見她此刻的失落。

其實她是想參與這次的聯誼會的吧?但又酷而拒絕……

 

我心中暗笑一下,往那女生走過去,只知一定會發生點有趣事。

「幾斗?」阿夜嘟著嘴,「你想做什麼呀喵?」

我掀起嘴角,示意阿夜小聲點,「算是玩遊戲吧。」

 

我走近她,可是她卻一直無動於衷。

她的警覺性會不會低了點?到現在也不發現我?

 

好吧,這樣的話事情也發展的不錯,害我禁不住玩下去。

 

我輕跳上前,一隻手撐著牆,然後把臉湊近她微笑說:「怎麼了?小鬼。」

「咦……?!」誰知她卻像遇見什麼面目猙獰的妖怪般連忙彈開幾米,「不……不良少年?!」

「不良少年?」我不禁一笑,「那你不就是不良少女,不……是不良小鬼了嗎?」

她對我敬而遠之,「你是誰?來幹什麼的?」

 

看到她慌張的樣子,還真是好笑呢。

 

我再次把臉湊近她,「我是你們聯誼會的對象喔。」

「你……你想幹什麼…………」她的臉紅了起來,看似不敢逃開。

 

嘿,這種女生才算是可愛麻。

 

我輕笑,在她耳邊碎碎念著,「怎麼了喔?你這個好色的小鬼,在想什麼色的事?」

 

她有著粉紅色的頭髮,在身上滲出一股甜甜的香氣……這就是女生的皮膚下獨有的香氣嗎?

 

上天對男生們真不公平呢。

 

未待她反應時我已經打算先行離開,只因我看我的無聊事也做畢了,而且眼見時間也差不多了。

 

就在與她擦肩而過的一刻,她才反應過來,滿肚子氣地道:「什麼好色呀?哪有在想好色的事?!」

阿夜跑過去對著她做個鬼臉,「哈哈喵,明明就在想色色的事麻,喵~」

「阿夜,走了。」我走出小巷,阿夜就繞在我身邊喃著,「幾斗,二階堂不是說過半小時後要到復活社嗎?快點走喔喵~」

「嗯……

 

二階堂,又是一個讓人覺得沒趣的名字。

 

自由……離我很遠。

是否已在何時就先放下了我,獨個兒跑出了我的視線,在籠外一點點地可憐著我?又還是,是我在它放棄我之前就先放棄了它,迴避了這種被放棄的觸感?

我不解。

也對,誰曉得這種事?

 

「喂!你喔!站著!」我轉個頭去,只見是剛才那女生,我就有點後悔當初纏上她了。

我沒有想太多,就直接了當:「你很煩。」

「什……什麼……」看她的樣子好像完全被我的直嘴打沉了,我才趁這個機會離去。

「站……站著!我有事情要問你!」也許我對著她真的有點頭痛,但她這個人……

 

想了想後,我還是決定不去正視她,「喂,你可不可以……」看著周圍的行人都在盯著我倆,我只好不耐煩地道:「你可不可以不要有事沒事都在大聲叫嚷?很吵耳。」

尾音剛下,她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趕忙紅著臉低過頭來。

 

她到底做什麼了?我根本完全猜不透她在下一秒會幹出什麼樣的笨事。

這樣的人應該是最麻煩的了吧。

 

「阿夜,以我們的最快速度,能在多久的時間內到達復活社?」我歪著脖子問。

阿夜數著手指,「如果包括先回家的話,應該是二十分鐘吧喵。」

「二十分鐘…………」我瞟看手錶,只見距離預定時間還有二十八分鐘,如果能在二十分鐘內到達復活社的話,那麼我就剩下八分鐘了。

「嗯?幾斗?」阿夜坐在我的頭上問:「你想怎樣喔喵?」

看著站在前方仍然紅著臉的她,我便心裡一笑,「沒什麼。」

 

「你應該叫做……亞夢吧?」我走過去托起她的下巴,「怎麼了?剛剛不是說有事要問我的嗎?是不是想問我們何時才可再見面?」

 

就用這八分鐘內的一點時間來跟你玩一下好了。

 

亞夢凝視著我,久久才吐出說話,「你也有……守護甜心的嗎……阿夜口中所說的……二階堂和復活社又是───」

「嗯?你認識復活社的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嗯……我們也是來找胚胎的……可是不知為何二階堂老是跟我們作對的……

看著她那天真的樣子,我反而道不出語,沉默半晌後便轉身離去。

「喂!你回答我喔!」亞夢上前來拉著我的手,看似很想聽到我的答覆。

她這個人雖然樣子看上去有點難以接近和成熟,但沒想到她的手卻很細小,彷彿用力點也會弄傷似的。

「很冰喔。」

「嗯?」亞夢不解地看著我。

我舉起她捉緊我的那隻手,「我是說你的手很冰。」

她聽後怔著,然後又立即收回自己的手,「少……少管我!」

不知為何,這刻的我總覺得眼前這個女生很容易受到傷害。

為了不讓自己受傷,她故意在自己的外面加了一層保護殼,刻意讓自己變得堅強。

這樣的確會成為自己的保護色,冰冷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減輕外來事物對自己的傷害。

 

可是這種偽強,終有一天會徹底地傷害自己。

 

「幾……幾斗?」

我被亞夢的一喚回到現實來,她像有點擔心地看著我,令我第一次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你應該是叫幾斗吧?我聽到阿夜這樣叫你的……

「不要管復活社的事了。」我說罷轉身便走,「也不要再管二階堂的事。」

 

為什麼?

為什麼我會這樣對別人說話?

而且……我居然在此刻有點害怕會因此而令我和她成為兩個世界的人。

 

的確,我不想我們會變成敵對關係。

和這個,第一次用那擔心的眼神全神貫注地看著我的人。

 

 

「我……我叫日空森亞夢!」

這次,她的呼喚使我回頭。

不是那失望的樣子,也不是那害羞、生氣、裝酷的外殼。

 

而只是那個自信滿滿的可愛。

 

「月詠幾斗。」在我記憶中,這次應該是第一次自己主動把名字報上來吧。

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細心地聽著我所說的話。

 

我沒有想太多,對她一笑後,自己就轉身而去,沒有再回首了。

只因我不想看到她那個先行背著我離開的背影,這樣只會令我更想捉緊她,讓自我更加迷失。

 

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美麗的邂逅。

有的,都只是人們日後刻意去加以描繪或歪曲捏造。

這樣的相遇,我想誰人也不稀罕吧。

 

不要為了邂逅而去艱辛苦覓。

而是要為了第一次而去捉緊。

 

這天沒有什麼很特別的,日子一樣過得很平凡。

 

女生───還真是個麻煩的存在。

 

-End-

 

 

後記:

 

這篇應該是我第一次作的同人文吧。

 

我覺得作同人文的難度其實不太高,因為人物、環境、背景等等都已經在動畫或漫畫中出現過,沒有什麼可以再在文中交代出來,所以只要對該動畫或漫畫有一定的了解的話,作起來自然容易得多了。

 

雖說那些人設早已經設定好了,作的時候不用再想,但其實只要有一點不了解某角色的話,那文章其實就已經死了一半了。這篇文章裡的幾斗本是個讓人深不可測的人,他在想什麼根本連大家都不知道,所以我可以把所有的事情也加進去,讓他去想。而亞夢給我的印象就是個活潑但又極愛裝酷的人,在相識的人面前絕對不會表露自己的真正感情,與幾斗其實有幾分相似的地方,所以我才會選擇讓他倆相遇。

 

這次的《First Time》只是一小部分,或許會有再作下去的機會,變成小說也真的說不定。但最先條件也就是要我有這個所謂的「恆心」吧(笑)。

 

不過,無論我把《First Time》作得好與不好,也請各同人高手指教。

引用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jw!DrI.lFOfGwSGTTfEl4F1HQI-/article?mid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